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10-11 烏烏滿天下之賽季心得:馬德里競技、Lazio


自從受到世界盃可愛的天藍軍團的感召,從此以後就摔入了足球坑,成為半夜不睡覺的熱血球迷。

為了追尋那些天藍的身影,烏烏迷妹的追俱樂部比賽原則:只追有烏烏的球隊!
接著就過了一個爆肝的賽季......orz

因為烏烏簡直是遍佈了各聯賽──西甲義甲葡超土超荷甲英超......其他在巴甲烏甲什麼的就別說了。
光追網頁介紹上那六隊就足夠讓我整個週末沒辦法睡覺。orz

結果這個賽季讓我了解到我的體力極限只能看五支球隊之中各三分之二的比賽,所以主要就是看馬德里競技、Lazio(後期追加Napoli)、FC Porto、Fenerbahce(只看了上半賽季)、Ajax(下半賽季跟著Suarez改追Liverpool)這幾支球隊。


話說Ramos已經成了一種流行(?),但對充滿血性的烏烏們來說,10-11賽季比誰的禁賽場次多才是一種流行。

Lugano因為中場休息和對手發生衝突,雙雙在休息過後紅牌出場10打10,Lugano後來禁賽5場。
Suarez因為咬了對手肩膀種草莓,禁賽7場,冬轉直接去了Liverpool了。
Cavani因為不滿裁判判決,嘲諷裁判,禁賽3場,無緣本季義甲金靴。

說起來血性其實還是烏烏們的天性啊。(遠目)


以下是各隊的簡單賽季心得,目前先寫馬德里競技和Lazio:






馬德里競技,是我這個賽季投入了最多心力和感情去追看他們比賽,後來紛紛擾擾的發展卻也是最傷我的心的一支球隊。

喜歡的原點是因為Forlan、Godin,再來因為Kun,還有Filipe、Ujfalusi、Simao等等努力的球員,擴散到喜歡整支隊伍。喜歡他們的豪爽和風趣,而這群人最有趣的莫過於他們的推特!(咦)尤其是Filipe這個推特中毒的大魔王,整天想的都是把隊友拉來推入推特深淵!www(請見:ATM全員都來推特一下

也因為喜歡,所以就算他們輸球了,就算甚至是讓人虐心的連敗,還是Forlan因傷病無法上場,我想我還是支持他們的。


然而後來爆發的將相不和、隊中嫌隙的新聞,到後來小花教練Flores乾脆讓Forlan完全無法上場,卻硬生生的把「我想我還是支持他們的」打了一巴掌,傷到體無完膚。

最後的這個賽季,他們只拿到第七,和賽季初拿下超級盃冠軍的氣勢完全不同,下個賽季的歐聯杯也只能慢慢從資格賽打起。

現在,小花教練和體育總監皮塔奇已經走了,KUN要走了,De Gea也要去曼聯了,Forlan未來會在哪裡還不知道。

弗蘭和馬競之間的裂痕已經無法彌補,我也不知道我心中那道對馬競傷透心的裂痕要怎樣才能彌補了。





為了萌萌小穆追看的Lazio!卻發現這支隊伍還有更多萌萌和型男大叔!

沒錯!就是萌萌貓羅Mauro Zarate!型男影帝毛利Mauri隊長!外表憨厚實則敏銳的先知Hernanes!還有老是領卡的極品後衛Lichtsteiner(他的名字我永遠都記不起來orz)、Dias,和領紅寶石戰神卡領得很悲哀的頭球帝Biava!前鋒大叔群還有Sculi和Floccari等人,板凳上還有LUCK點滿的救援福將Kozak!當然絕對不能忘了咱們的當家門將萌萌小穆Muslera!以及正在成長中的中場烏烏Alvaro Gonzalez。

感覺隊上的氣氛還蠻和樂的,以下圖片為證XD

他們真的是好碰友呢!wwwwwwwwwww(咦)


拍謝應該是要貼這幾張wwwwwwwww
小穆你幹嘛躲在樹叢中擄走人啊!!!XDDDDDDDD



Laizo的開季表現非常完美!聯賽排名一度到達第二,讓人感覺是充滿了希望!這也多虧了Lazio的防守非常精美,但是也許是因為前鋒類型過於相像了吧?我們的鋒線的進球實在是......貓羅SculiFloccariKozak加起來都沒一隻Cavani這個賽季的進球多.....orz

鋒線無力化造成一旦落後就很難追回,小穆的表現一如平常有時神勇有時脫線。完美的開局,中途輸了好幾場重要比賽和不應該輸的比賽──五次火爆的羅馬德比,全部慘敗作結。賽季末被Napoli絕殺,被Udinese絕殺,被榜首AC米蘭KO掉就更別說了....最後從第二掉到第五,失去歐冠資格,下個賽季只能踢歐聯杯。


奇妙的是,Lazio的比賽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讓人冒汗的衝突和暴動。記得有次在和烏烏Perez及Ramirez所待的Bologna比賽,很悲劇的3-1被打爆,到最後結束,居然演變成了十分鐘的全場暴動!囧

起因是Ramirez受傷造成Bologna球員和Lazio球員發生衝突,而最後的導火線則是因為某個很小孩子心性的人.......做了這樣的事:


貓羅你居然拿球丟別人的頭!!!!!!!引起賽後的暴動……這是小學生吵架嗎?囧

還讓小穆為了護你而怒氣爆發,連Perez都趕快來勸架了!Q_Q
結局是貓羅禁賽三場。orz


雖說失去了歐冠資格,原本至少對於還有歐戰可踢感到欣慰。但是........

小穆的經紀人豐塞卡和Lazio的洛總談判破裂,已經毀了一切了。



雖然真的很不希望你就這樣被迫離開藍鷹,但是不管如何,在這裡,我永遠都只有一個願望:
只要你們找到好的歸宿,只要看到你們的笑容,這個願望就能夠被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