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KUN的公開信

Le expresé al Atleti mi decisión de salir. Le pedí que reciban, sin condicionamientos, las ofertas que lleguen de otros clubes.
KUN在推特和個人網站上公開聲明他要離開了。

Reyes也在推特上回應他:
hermano si te vas te deseo mucha suerte porque te lo mereces eres un grande!!aqui se te echara mucho de menos..
「如果你要走,我祝你好運,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一切,你浪費太多在這裡了。」
(取自Eloise和他朋友的翻譯)

要去哪裡?謠傳很有可能是同城死敵皇馬,也有可能是巴薩或其他拿得出至少45M違約金的球會。
這個周末據說就會有更切實的消息了.....或者說更切實的「事實」。



原文:La hora de partir
中文翻譯:他的公開信 - 朱若子的日志





  我考慮了很多,最後決定要無愧于心地坦露真言。 我想我不應該為在馬競學習和成長的可能性做太多打算了。 經歷了這難忘的五年光陰,我在馬競的個人舞台已經拉上了帷幕,接下來要向未來邁出新的一步。 我即將年滿廿三,還有前景要把握。 不需多言的是,我決定離開不是為了錢,而是出於競技立場。 因此我要明確地指出,馬競一直致力於讓我享有在世界一流俱樂部相應的待遇。

  我想說,這個決定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了。 甚至去年與馬競續約的時候,我們就討論過這件事。 那時我想要續約,以此來回報俱樂部和球迷們,回報他們獻給我的一切。 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當我變成自由球員的時候,馬競就無法從我的轉會中拿到錢了。 之後我得到了俱樂部的保證,他們不會在2011年6月轉會市場開啟的時候阻礙我離開。 這條人性而貼心的保證讓我沒有改變決定。 我已請馬競無條件聽取其他俱樂部對我的報價。

  對於球迷們,我永遠深表感激。 我不會作出特立獨行的樣子,或者說些無傷大雅的話。 我只想說出我的感受,而不會有其他考慮。 因為我明白,只有當我的決定發自內心時,他們就會懂。 我的感受是這些年來球迷們與我交流,是帶著滿心的誠懇和真切的愛意。 你們已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是我對足球的理解中的一部分。 我們在一起度過了那麼多幸福與悲傷的時刻,譬如我在馬競的101個進球,譬如我們在多年無穫後拿到的兩個獎杯。 我無法忘懷在海神廣場的慶祝,也無法忘懷痛失國王杯的巴塞羅那一夜。 這些回憶都好有價值,是不是?

  但它們終將結束。 我要重申的是當我還是孩子時就懷有的一些東西,對競爭進取、爭勝以及成為一流球員的渴望,我唯一的武器是我的競技水平,還有對足球的愛。

  我不想按通常人們那樣說這不是告別,這是再會。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我曾聽得阿根廷著名探戈舞者Anibal Troilo說過的一句話,很適合如今這個時刻。
“人們說我離開?豈知我時時迴轉。”

  擁抱大家。 我愛著你們。

  Kun



雖然難掩震驚,但還是必須要謝謝你,KUN。
讓我們在過去的五年得到很多美好的時光。
Muchas gracias, Kun.
Adios, Kun.

唯一的希望,還是希望你不要去皇馬(因為不一定有位置+半吊子ATM球迷的小小私心),不要去那些會讓你板凳的球隊。
因為我們依然希望時時見到你充滿爆發力地奔馳在球場上。


相關閱讀:Kun:¿quién dijo que me fui? Si siempre estoy volviendo… ( 誰說我走了?如果我真的離開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